2022年科学研究概况

发布者: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34

2022年 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科学研究概况

(一)科技项目经费情况。

2022年,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新增科技项目164项,获批总经费5167.1万元,科研成效显著。其中,国家级项目16项,获批经费565.2万元;省部级项目9项,获批经费479万元;自治区级项目8项,获批经费925万元;兵团科技计划项目23项,获批经费1084.2万元;地市级项目15项,获资助经费484万元;校级科技计划项目41项,获批经费406.5万元。学院自主立项科研项目6项,资助经费18万元;设立绿洲生态农业兵团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2项,资助经费6万元。广泛开展合作,签订横向课题52项,获资助经费1223.2万元。

(二)科技人才情况。

 2022年,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申报获批各类科技人才44人次,其中:吕新教授荣获新疆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同时入选兵团英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张旺锋教授入选自治区“天山英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张亚黎教授、张泽副教授入选“天山英才-青年科技拔尖人才”,张亚黎教授荣获兵团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张泽副教授获兵团第七届兵团青年科技奖;孙杰、王海江、李卫华、于坤4位老师入选自治区“天山英才”计划新疆“三农”骨干人才培养项目;张凤华教授入选自治区油料作物岗位科学家;于坤副教授、蔡志平副教授荣获八师石河子市中青年领军人才称号;程帅帅、王宪璞、连清贵、王卫超、张强、吴元龙、景旭东、马铤、赛亚热木、敬媛媛、马露露共11位老师入选天池英才;张学坤入选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青年创新培育人才”;赵思峰教授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战略科学家、兵团农作物病害安全防控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吕新、张凤华、楚光明、刘建国、王海江等5位教授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专家库专家,侯振安、李俊华、吕新、张凤华、郑重、冶军、王海江、王开勇、危常州、肖春花、楚光明、闵伟等12人入选兵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

(三)科技平台(智库)情况。

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张凤华教授团队申报的“科创中国”绿洲作物高效生产与农业环境保护国际创新合作基地通过中国科协首批“科创中国”创新基地认定,成为兵团入选的3家单位之一。依托新疆兵团农业大数据中心及棉花大数据平台,分别在三师、四师和七师分别建成数字农业示范基地构建了师市级别的数字农业大数据平台。获批教育部“库尔勒棉花科技小院”、“图木舒克苹果科技小院”、“新疆图木舒克石榴科技小院”、“新疆石河子葡萄科技小院”。

(四)科技成果情况。

2022年,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发表论文共计290篇,文章总数较2021年增长144%,其中: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42篇,EI高水平论文2篇,SCI论文148篇,SCI数量为2021年的1.3倍。基础研究质量稳步提升,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的创新性科技成果,为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取得实效。李诚教授培育的优质高产强筋冬小麦新品种金石农1号以120万元的转化价格进行品种生产经营权转让,金石农1号成为目前新疆小麦育种科研单位转化最高的小麦品种。2022年优质高产强筋冬小麦金石农1号示范推广种植面积超10万亩,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孙杰教授培育的“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棉268”新品种通过国家新品种认定。在害虫生物防治绿色防控方面,张建萍教授团队研发的捕食螨量产装置及配套设施已在大学实验场完成安装,可随时进行生产。针对新疆农业生产水肥一体化、盐碱地改良、作物减肥增效施肥技术、农作物全程种植管理技术方案领域的技术需求,为重点协调解决在产量、品质与环境保护三者关系中出现的以土、肥、水、盐为中心的资源高效利用和环境生态建设的科学技术问题,农业资源与环境系紧密结合当前生产一线的重大技术难题与企业联合开展横向研究,围绕棉花生产的抗低温制剂的发明专利转让、土壤肥料相关技术服务、农田培肥改土技术服务、Flex清夜型液体肥配方筛选及施用技术研究、基础磷肥增效技术研究、桉树绿色智能复合肥创制与产业化、盐碱土壤改良剂研发与应用等技术进行联合攻关,促进了科研成果的孵化和直接应用转化。

案例一: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第一个棉花新品种“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棉268”。

“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棉268”是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孙杰教授团队培育的棉花新品种。该品种是以高产抗病自育品系“277”为母本,大铃、优质品系“626”为父本,杂交一代与美棉“SZ”复交后,经多年南繁北育和病圃筛选选育而成。该品种生育期120天,植株塔形,Ⅰ-Ⅱ式果枝,单铃重6.0克,衣分45.3%HVICC检测纤维上半部平均长度30.3毫米,断裂比强度32.0厘牛/特克斯,马克隆值4.6;抗枯萎病,耐黄萎病。2018-2019年自治区区试两年平均皮棉和霜前皮棉亩产分别为159.5公斤和158.1公斤,分别为对照新陆早61号的109.4%109.5%。“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棉268”最终通过国家新品种审定,成为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第一个棉花新品种。

案例二:第三师麦后复播饲料油菜关键技术示范

针对新疆饲草料供给不足,农牧结合不紧密,粮、经、草三元种植结构不合理,饲草料保障能力不足,南疆缺草问题尤为突出。饲草油菜的种植不仅可以充分利用冬前及早春的光热资源,在热量充分的南疆平原地区可作为一年两季饲草的前茬作物,当地小麦收获后,继续利用前茬作物的滴灌系统,在不用翻地的情况下,直接复播饲料油菜,大大节省了成本,既保护了土壤地表覆盖,又为农民增收提供了一定基础。项目组有针对性的研制了适合当地的麦后复种饲料油菜轻简化栽培技术、饲料油菜大型机械化播种和收获关键技术、饲料油菜青贮加工与饲喂技术。建立油菜种植与大型养殖企业合作模式,形成复播种植-青贮加工-饲喂养殖一体化产业化示范基地。同时针对种植和收获等过程环节进行了一对一的现场指导答疑,为当地种植产业结构调整和解决南疆畜牧业饲料短缺瓶颈突破提供新思路。2022年在第三师五十一团进行示范,示范面积200余亩,亩效益600-1000元,培训当地技术人员、农户等相关人员达300余人。

(五)科普宣传和科技服务情况。

 对外交流交流活跃紧密。实验室平台不断通过学术交流、外出学习以及设立开放课题的方式与疆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优秀团队、学术专家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2022年会主办兵团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暨第九个土壤日活动、联合主办2022年作物光合与水分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承办2022年第十七次中国作物生理学术研讨会、第六届作物中微量元素营养与肥料施用关键技术研讨会暨中微肥创新联盟2022年会,协办2022年中国作物学会棉花专业委员会第一届青年学术研讨会,并获批2023年全国智慧农业产学研生态峰会举办权。教师83人次参加各类国内为学术会议,邀请15位知名专家学者来室做学术交流。

科技服务惠及群众。2022年,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分别赴兵团第一师、第三师、第五师、第七师、第十师、北屯、吐鲁番、库尔勒、皮山农场、伽师县等连队团场、农场乡镇开展棉花种植技术、盐碱地改良、主要作物提质增效、饲草种植技术、大麦田间管理技术、果蔬栽培技术、植物保护、美丽连队建设等多个方面的科技服务31场次,参与服务的科研人员66人次,接受服务基层技术人员、连队职工、群众达7894人次。其中,吕新教授牵头的“棉花生产智慧精准管理技术助力农业发展”扶贫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五届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聂新辉教授将团队收集的资源材料整理出多年多点的农艺性状表型数据,依据纤维品质、产量及抗病性等性状综合分析、筛选鉴定出7份适宜南疆第三师种植的棉花品种(系),在南疆第三师在第三师44团良种连、452连及51团开展推广示范,多次到田间地头为农户开展科技支农服务讲座和栽培管理技术指导,为南疆新品种(系)推广及农户增产增收奠定了良好基础。张泽副教授科技服务团队利用自主研发的“便携式农情监测仪”等成果,多次前往第三师51团开展棉花营养信息等实时采集,并实时监测结果,现场制定提出了水肥施用方案,为农户的后期水肥药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在该服务团队指导下农户木萨艾力的棉田平均产量达到530公斤/亩,极大的提升了农户收入。杨海昌老师在南疆51团开展的麦后复播饲料油菜工作得到三师领导的好评。

科普宣传与培训获得赞许。通过线上线下等多少形式进行园艺土壤培肥技术、化肥减量增效、病虫草害防控技术、棉花、大麦园艺主要作物生长管理、乡村振兴以及农药经营与管理等方面技术培训41场次,参与培训科研人员72人次,接受培训基层技术人员、连队职工、群众达2.4万人次,其中,王佩玲、刘铮老师参与的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联合线上举办《棉花病虫害测报技术培训班》回播人数达到23.49万人次。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相关院校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