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政办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是在公司党委和院行政的领导下,综合协调公司党务、行政及综    合事务工作,具有服务职能、综合协调职能、检查督办职能、参谋助手职能的综合办事机构,具体职责如下

一、建及思想政治工作

1.负责公司党的组织建设、组织发展和党员队伍建设工作。

2.负责了解广大师生的思想状况,以及对重大社会动态的反映。做好公司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和舆情工作

3.负责学院统战、精神文明建设“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以及相应档案的管理。

4.负责学院安全稳定、综合治理工作

5.负责学院工会、民政工作

6.按照上级组干部门的工作要求,做好学院各级各类干部的推荐、任免考核的具体操作。

、调查研究工作

7.熟悉有关学院改革与发展战略研究,并就重大问题进行政策调研,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8.掌握上级机关和学院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9.会同有关单位及时掌握学院的工作动态,向学院领导报告重要信息,及时组织相关部门根据应急预案处理学院的各类重大突发事件。

10.收集、汇总学院建设、发展的相关材料,为发展与规划处、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等提供支撑材料

、会议接待及对外交流工作

11.制定、报送学院一周院级党委会议活动安排,根据会议需要收集有关议题,安排会议,做好会议记录。

12.报送学校董事长办公会、公司党委会议题。

13.负责经理办公会议、党委会会议、教职工大会等其它全院性的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安排,并形成会议纪要。

14.负责接待和配合上级部门、兄弟院校、媒体及社会各界在学院举办的各类会议及活动。

15.负责需由院领导出席的各类会议的协调、通知。

16.做好全院会议室的管理。

17.接待来集团检查指导的领导、专家等接待工作,安排好餐饮、住宿和交通等相关事宜,严格执行接待规定。

18.负责对口支援工作

19.公司对外关系发展与联络、对外合作办学及教师的出访、进修等。

20.协助学院领导和一线教工做好向南发展等社会服务工作。


、秘书和文书工作

21.负责起草学院综合性工作的报告、总结和决议等文件负责起草公司党委和行政中长期规划、年度和学期计划、总结组织拟定全院性规章制度组织各部门拟定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22.负责组织起草院领导重要报告、讲话。

23.负责学院日常的文书处理工作。包括收发文、登记、传阅、传递、催办、打印、校对、归档等。

24.负责全院保密工作的管理,做好机要与保密文件的领取、管理、归还。

25.负责以学院名义发布有关事项的决定、通报、通知等。

26.负责公司党委、学院印章和介绍信的管理和使用。

五、人事管理工作

27.负责学院津贴、考勤、职称晋级、人才引进等团队管理的具体工作。

28.负责学院博士后流动站的管理工作。

29.负责学院月度绩效的造册、报送工作。

30.负责各类值班安排、报送、督促工作。

31.负责学院各类人事信息的统计、报表工作。

32.特殊情况下的人员管理(如疫情防控)。

、信息和督促检查工作

33.负责对学院重大决议、决定、制度、规定等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并将结果反馈给领导和相关部门。

34.协调机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工作和各系行政管理事务。

35.负责学院网站维护、信息化建设、网络监管。

36.负责学院校内外宣传工作。

、信访督查工作

37.协助院领导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处理上级部门转来的群众来信,并按要求上报处理结果。

38.按照上级纪委的要求,配合做好纪检、督查督办。

档案工作

39.负责全院综合档案管理工作,并对各部门档案的立案、归档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40.负责对接学校档案馆,办理相关档案移交、查阅等相关事宜。

九、财务工作

41.负责学院年度预算的编制工作。

42.负责学院财务公共账户的管理。

43.负责学院综合财务报销

十、其它

44.负责“政采”系统的管理工作。

45.车辆派遣和日常管理、单车成本指标及车辆维修。

46.协助做好全院资产管理工作。

47.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事项。

4/ 4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相关院校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