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华教授团队赴第十师开展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者: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27


农业技术下基层,科技服务保丰收


202375-9日,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科技特派员和第十师农科所专家服务团队在十师科技局的组织协调下,第十师181183187八个团场的小麦玉米籽用葫芦、食葵、辣椒作物的田间生长和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根据田间调查和当前病虫害发生实际情况,及时发布了小麦后期管理和作物病虫害防控指导意见。

7月正是作物生长和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期。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科技特派员专家服务团队顶着烈日,克服酷暑和蚊虫的叮咬,每天从早上跑到晚,中午吃完饭就在行走的车上小憩一会。从一个团场跑到另一个团场,从麦地出来就钻进玉米地,调查完葫芦地的白粉病发生情况,又进入向日葵地检查棉铃虫幼虫的发生。185团正是小咬和蚊子肆虐的高峰期,专家头戴防蚊帽在地里仔细调查,在地头跟团场领导、连队两委和种植户耐心交流。5天的时间跑遍了全师八个团场,共召开了7场田间地头的现场会,培训基层干部、技术人员和职工300多人。同时,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李卫华教授作为兵团妇联巾帼科技助农活动的科技特派员,在183团、185团和186团专门对妇女职工进行了科技指导。




每次现场会上李卫华教授针对小麦生长后期管理中浇水、预防倒伏和适时早收的关键技术问题反复讲解和强调;张莉教授结合瓜类白粉病向日葵棉铃虫幼虫的发生和危害情况,现场教学,耐心解答种植户提出的各种问题。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常委、主管农业生产的曹桂玲副师长亲自参加了在182团和184团召开的现场会,会上对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科技特派员专家服务团队的工作和科技服务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



通讯员:李卫华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相关院校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