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社会实践团队在五十一团开展棉花科技支农服务

发布者: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34


为帮助南疆棉农更好的掌握棉花先进种植技术,提高种植水平,解答棉农在种植过程的问题,助力农户增产增收,赋能兵团基层连队乡村振兴。

2023718日,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赴三师纤油饲多功能型棉花品种鉴定科技支农社会实践团队抵达第三师五十一团十九连,为团场职工与农户开展科技讲座并发放团队新版棉花栽培管理手册,对团场示范种植的棉花新品种进行调研和现场技术指导。

在连队活动室内,团队成员在连队干部的协助下,为团场职工及棉农们发放棉花栽培管理手册和调查问卷。聂新辉老师为团场职工及棉农们针对性的讲解了棉花栽培管理技术,强调了选种的重要性;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赵家伟老师针对当前棉花施肥上存在的问题,给团场职工及棉农们讲解了棉花需肥规律及水肥一体化装备,并指出水肥一体化设备会随着智慧农场的技术发展,融入智慧农场。

讲座期间,团场职工及棉农们认真听讲、学习知识手册,积极交流提问,老师们耐心的进行解答。团队成员也分散在座席中,指导帮助棉农填写调查问卷,了解农户真实的生产生活情况。

科技讲座结束后,在连队阿不都外力连长的带领下,实践团队与连队职工和农户代表一同来到新品种棉花示范种植基地,对棉花的实际生长情况进行调查。聂新辉老师从棉花品种选择、棉桃数目、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向连队职工和农户分析了当前棉花生长情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棉花人工打顶与化学打顶的优缺点。团场职工和农户代表纷纷表示,通过科技讲座和田间讲解,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术。

田间调研期间,团队受到兵团媒体采访,聂新辉老师表示:“通过我们此次的活动,让老师们的新品种、新技术能在三师的农业生产中进行示范推广,同时解决农户生产中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让同学们通过“三下乡”更加了解兵团,热爱专业。”成员代表何宇琦指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科技知识应用到农业生产中,深入基层连队田间地头,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南疆棉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17年开始,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教授聂新辉科技服务团队,每年都要来到南疆第三师开展科技支农服务。据了解,在第三师示范种植的转基因棉花新品种低酚棉——Jin668今年依旧保持预期棉花低酚值,将有效降低棉籽油毒性,预计明年进行示范推广,有助于巩固和发展团场棉花产业,助力职工增收致富,赋能兵团乡村振兴。

                                 文字:常泽魏、薛正阳  图片:徐晓乐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相关院校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