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科技支农拉动乡村振兴新引擎

发布者: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30

2023714日至21日,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赴三师纤油饲多功能型棉花新品种鉴定评价科技支农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开展科技支农活动,给南疆棉花种植户带去高产优质的棉花品种和高效绿色的栽培技术,并开展知识专题讲座,现场指导棉花种植技术,用科学技术推动农业发展,用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在四十四团原种连,团队李志博老师基于目前南疆土壤盐渍化严重、棉花种植过程中棉花耐盐碱关键技术不清等产业问题,从服务团队有关情况简介、作物耐盐碱关键基础理论及原理介绍、棉花播种出苗耐盐碱关键技术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讲座,重点涉及播前整地、培土改肥、耐盐碱棉花品种推荐及其品种特征特性等知识内容。

来到四十九团十七连,团队林海荣老师针对棉花的营养诊断技术,讲述不同时期棉花对营养元素的需求,以及缺素产生的原因及采取补救措施。林海荣老师指出,棉花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有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大量元素,氮磷钾需求量和比例,随着棉区自然条件,地力水平,施肥量和品种的不同而存在一定的差异,但大致趋势基本一致。微量元素需求量,则各不相同。

全国每年产棉籽 700 万吨左右,开发利用好这一资源,是解决我国饲料蛋白不足的快捷路径。在五十一团十九连,针对这一问题,聂新辉教授结合第三师当前的棉花种植情况从棉籽蛋白质含量、棉籽蛋白应用前景等方面给团场职工和农户们讲解了棉花茎秆在饲料领域、食品领域以及发酵领域的应用。

科技讲座之外,团队成员在各连队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对农户家中进行了棉花种植情况、棉籽油需求情况、生活和收入情况的调研,询问农户棉花种植过程中的困难,给棉农们发放知识手册,帮助棉农解决棉花种植技术难题,鼓励当地职工更好地种植棉花,充分发挥棉花的经济效应。

据悉,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聂新辉教授团队从2018年起多次在第三师四十四团、四十九团、五十一团等团场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组织开展专题讲座,深入田间开展棉花调研,走入农户进行问卷调查。经过多年的工作积累,在统一的栽培技术管理下对棉花新品种进行鉴定筛选,结合棉花纤维品质、产量及抗病性等重要性状来综合评价适宜当地种植的高产优质棉花新品种,建立了适宜当地高产优质高效棉花新品种示范区及辐射区。

  文字:常泽魏、王子义  图片:徐晓乐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相关院校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