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资源与环境系2023级新生专题讲座

闵伟副教授为新生们畅谈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魅力与挑战

发布者: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10

  

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农业资源与环境系于910日成功举办了一场针对2023级新生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该系辅导员冯龙基老师主持,系主任闵伟副教授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由来、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方案,并提出了宝贵的思考、建议和期望。


闵伟副教授首先回顾了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发展历程。该专业自创立以来,一直紧密围绕国家农业发展的需求,成为涵盖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农业生态、农业遥感、农业气象、统计等多个学科的综合性学科体系。

接下来,闵伟副教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内容。本专业的目标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实践技能的高素质人才,能够胜任农业资源调查、分析、规划、管理以及农业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为了达到这个目标,员工需要在大学四年内掌握该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同时还要具备一定的科研素养和创新精神。

在讲解过程中,闵伟副教授还与新生们分享了本系教师科研成果、系本科生参与获奖情况,系毕业生就业情况,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作为一名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员工,除了要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需要关注社会发展,了解国家的农业政策、环保法规以及市场需求。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最后,闵伟副教授向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望。希望员工们能够在大学四年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同时还要敢于尝试和探索,勇于创新和实践,为自己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这次专题讲座,2023级新生们对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他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国家的农业和环保事业做出贡献。我们相信,他们将在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的这个大家庭中不断成长,我们也期待着这些新生力量在未来的农业资源与环境领域中展现出更大的作为,为我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作者:王卫超)



友情链接
行业网站
相关院校
大学相关部门
关注注册送58元pt体验金(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公众号